兼职花痴

专业围观

(林檎CP)校草(小公举)争夺战 (又名秦科长那遥远的黑历史~~) (上)


看到这张图时,就一直暗戳戳地期待着会有女装梗加亲吻的文,唔……果然我萌点清奇。到现在都没看到有这个梗出现,只好自己上了(秦萌萌小公举)。

其实自割腿肉真的很不好吃(# ̄~ ̄#)。在官方喂刀子以及一大波玻璃渣到来之前,决定先喂自己多吃点糖和苹果垫垫底气。以及,文中不符合现实的OOC私设一大堆,现实中的警校和医学院绝对不是这个样子的,千万别跟这小破文较真。

 

 

校草(小公举)争夺战  (上)

那还是秦明研二快结束的时候。

“张老师,这是我的实习申请。”秦明给自己的指导老师张教授递交了一份去往某市公安局法医科的实地实习申请,必须要学校盖章和指导老师签字。秦明一直盼着能有实地学习办案的一天,以前只能跟着老师零星出过几个现场,远远不能满足他的学习需求。书本上的理论性的知识他已经学的够多了,现在最缺的是实地办案的经验。

头发花白面容慈祥的张教授看了看自己这几年最出色没有之一的学生的书面申请,轻轻放下来,“小秦啊,这个事还是先放一下吧,我这儿有个课题希望你暑期参与进来。”

秦明不算特别大的眼睛都睁大了几分,难得露出几分急切,这个暑期实地实习办案他都盼了好久了,之前也早跟张教授提过,怎么说变卦就变卦?“老师,我……我都和当地法医科的赵科长联系过了,过几天就要报到。”

张教授的老花眼镜下精光一闪,当时还比较稚嫩的秦明很久后回想起来才后知后觉那叫做老奸巨猾,“这样啊?哎,我是真的很想你来帮忙啊。”

“除了这事,你要帮什么我都答应你。”只要别耽误我实习。秦明那时是这么想的,说话也没多想。

等的就是这句话。张教授矜持地点点头,表面上还是不置可否,“好吧,这东西先放这里,让我考虑几天。”

再考虑几天我实习就要黄了?小年轻秦明沉不住气,马上提高了音调带点不自觉的撒娇,“张、老、师,我……我真的和那边都说好了……”

张教授沉默了会儿,慢慢叹口气,勉为其难道,“算了,不想参加我的课题我也不逼你,别的也没事儿找你帮忙,就是我们院里最近有个欢送毕业生的活动,其实啊就是我校特有的每年的传统活动,需要你参与一下扮演一个角色……我知道你呢,一向不爱参加这些集体活动的……”

“我参加。”秦明阻止了张教授的碎碎念,当机立断道。没有识破自己一向敬仰的老教授的资深套路。

“啧,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少点人味儿,参与参与这样的活动也好。”看着秦明干脆离开的身影,老教授立即在秦明的那张申请书上愉快地签下了自己龙飞凤舞的名字,放入自己办公桌的抽屉,喜滋滋道,“活动结束后就给他。”

等秦明到了学生会接受了这帮人通过张教授说服自己答应的具体任务后,他只恨自己没带手术刀来。

怪只怪他太天真。

“秦同学,这是我校与隔壁医学院联合举办的每年当中最重大的一次联谊暨欢送毕业生的的活动。你能答应参与并扮演这一届的公主,我们十分高兴。要知道,隔壁医学院的诸多学妹学姐早就指名要你来做这一届的公主了,甚至还有校花放话,只要你能出来做公主,不管战果如何,她都承诺会来做我校下次文艺汇演活动的女主持。”学生会长一脸喜色地握住了秦明的双手,就差没磕头谢恩,其他学生会的干事除了兴高采烈,更多的还有些不可言说的激动。

“这是什么?”秦明放开学生会长的手,看着对方将一件粉红色的公主连衣裙径直往自己怀里递,攥紧了拳,发誓对方再塞过来0.01公分他就不再犹豫地揍丫脸了。

“想不到啊,秦明,你竟然肯来做公主,公主哎!”林涛满头大汗,身上还穿着篮球服,似乎是直接从球场上跑到学生会的会议室的,毫无顾忌地搂着秦明晃,差点将人晃晕了。

“公主?”秦明皱眉,仍是一脸无辜,“难道不是医学院的女生来做公主,我们去抢过来就算赢了?”

学生会长和众干事面面相觑,偌大的会议室里忽然静得好像一根针掉地上都能听得见。学生会长眼观鼻鼻观心,立即将衣物全塞到了一旁的林涛怀里,干笑着,“总之,秦同学你已经答应参与了,不能食言喔,加油!我们还有别的事要忙,拜拜啦。”说完就带着一大堆人呼啦啦走光了,临走前留个眼色给林涛。谁让林涛好歹也是学生会的体育干事呢。

“到底怎么回事?”秦明转头看林涛。

林涛挠挠脑袋,没顾得上担心秦明眼中显而易见的威胁,只是拿着粉色裙子看看秦明想象对方穿上的样子,就忍不住傻乐开了。

秦明忍无可忍捅了他一肘子就要走。

“我确定,你被坑了。”林涛一把拉住他,无比开心地下了结论,就像一只大摇尾巴笑容可恶的哈士奇。

秦明一瞬间真希望自己是只猫,这样可以毫不犹豫地抬起爪子抓瞎丫的脸。

秦明和林涛都是刑警大学的学生,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差不多同年,秦明是法医学系的,林涛是刑事科学技术系的,秦明人聪明也努力小学时跳了两级,所以当秦明研二的时候,林涛才是大三的学生。秦明他们学校的隔壁就是医学院,本校的法医学系实际是和隔壁医学院联合办学的,不少专业课的老师都是互通的,由此两校师生的关系一直也特别深厚,联谊活动也有别于其他院校。不知是哪一年的学姐学长心血来潮发明的传统,起因好像是有一年刑警大学的法医学系出了个特别杰出的天才学生,法医学系理所当然奉之为校草,衬得那年的医学院特别暗淡无光,医学院学生会会长特别有魄力,就不干了,提出法医学系是两校联合办学的院系,凭什么是警校的校草,应该是医学院的校草,于是在一场轰动两校的大辩论无果后,两校的校长开明地决定,文斗不能解决的事情,只能采用另外更直接的方式较量一番了。把校草当做战利品,选定一个良辰吉日,双方院校参与活动的学生分为攻队和守队,一方要护着校草,一方要夺下校草,于是被称为校草争夺战。每年都会有些改进,改良一些不适合的规定。到这些年,校草争夺战愈发成熟完善了。譬如,为了增强趣味性,被选为校草的人虽然平日会受到一众学妹学姐们的关注,但那天必须穿上公主裙,扮作公主,努力被拯救或者被抢走,满足一下其他不能做校草的学长学弟们的恶趣味,留下不可磨灭的黑历史。往往这时候医学院最漂亮的校花也会下场反串一下王子,带领一众花痴女拼命救公主或者抢公主。当然,由于医学院的女学生比警校多很多,力气上肯定有所欠缺,为了平衡力量,也是为了避免在争夺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医学院的学生都会配备像彩带筒,番茄酱,鸡蛋之类的武器,只要砸中了刑警学校的学生就算对方阵亡。医学院的被捉住了也算阵亡。刑警学校也往往借此作为一次趣味考核,谁能在这次“战争”中全身而退,可以获得平时体能科目的额外加分,说明脑袋灵活伸手矫捷,是本警校的优秀学生。

游戏规则是,守方必须保护“公主”冲破攻方几道的防线,在指定的时间点前到达指定的目的地,找到被藏起来的高跟鞋就算守方赢,中途“公主”要是被攻方抢走浪费了时间,错过了指定的时间点,到达该时间就算攻方赢。这个活动还有个大家都默认的潜规则,每一届的“公主”的受害者,不,人选,基本都是法医学系最才貌兼备的高材生。每一届法医学系的学生,从大一时候起,但凡有点出色(姿色)的都已经上了医学院那帮唯恐天下不乱的学生会成员的“公主”候选人名单小黑本,凡是他们盯上的,在如此长期的预谋策划下,就没有能逃得掉的“公主”。

每年的活动都挺热闹的,名声都传播到了邻市,甚至有其他的院校的学生自动跑来做围观路人,兴致勃勃一边吃瓜一边看热闹。然而,秦明对一切集体活动都不感兴趣,包括这个活动,每次活动的什么趣闻虽然林涛有在他面前提过,不过那人往往不是忙着认真看书就是认真吃饭或者认真研究标本尸体,能听进去的信息量可想而知,甚至自动产生了理解偏差,想当然地认为抢“公主”是抢医学院的女生扮演的“公主”。因此,才能这么容易地就被张教授套路成功了。顺说一句,张教授也是警校法医学系的系主任,跟隔壁医学院的院长关系好着呢,谁知道这次坑秦明是不是他们经不住医学院那群宝贝女学生的死缠烂打强烈要求所以彼此商量狼狈为奸的结果。

在秦明的注视下完完整整解释了这个活动的来龙去脉以及秦明的身份和任务后,林涛发现秦明低着头老半天什么也没说。

“秦明,秦明,你没事吧?”林涛去拉他。

秦明抬头,满是掩不住的气鼓鼓的包子脸,转身就走。

林涛猝不及防地被萌到,咳嗽了两声掩饰了一下。

“你去哪里?”

“我要去实验室温习一下各种机械性损伤的创口截面和对血液的流动影响的区分来冷静一下。”

“秦明,千万冷静,想想你的实习申请!”

已经被命运落了套,既然不能挣脱,只能躺下享受。

呸,秦明在日记本上重重划掉了“享受”两个字,改成了“诅咒”。

成为“公主”已经不可避免,到时铺天盖地而来的黑历史也不可避免,现在得想想能准备什么补救措施。

“今年我们一定要抢到秦萌萌小公举”,医学院这次一定能成攻,留。

操场那面围墙隔着的就是医学院的教学楼,楼顶上垂下了大幅的竖着的条幅。

警校的学生们淡定观看,摩拳擦掌。

“哟呵,医学院这么早就宣战了,还有两天呢,说明他们对这次的公主很重视啊。”林涛陪着秦明去食堂经过操场时,也看见了那个鲜明夺目的大条幅。

“公主好!”

“秦公主!”

“小公举来了!”

成为了“公主”,也意味着成了全校学生光明正大“调戏”的对象,平日里被女朋友或者想追的女神用法医学系的高岭之花拿来比较踩成渣渣的,因为校草而被小学妹以及隔壁的小学妹们无视过只能暗暗羡慕嫉妒恨的,还有以前直接被傲娇小公举冻结过的——不幸的普通的学生们,都可以趁此机会有怨报怨,有仇报仇——仅限于嘴上。

秦明一路走来已经受到了众多学生比以往格外多的注目礼,随着操场上隔壁大楼条幅的出现,这种一直暗潮涌动的骚动有点压制不住了,连在校内颇有声望人缘好的林涛都快hold不了了。

不知谁先喊了一声“公主”,于是操场上的学生们自动自发地都喊起来,还齐刷刷动作很快地分列了两排,全都恭敬又眼睛亮晶晶地盯着秦明。更多的人发出了止不住的偷笑声。

秦明闭了闭眼睛,握紧了手又松开,“我不想吃饭了。”甩了林涛,掉头就走。

“都闭嘴,给我闭嘴!还有没有一点同学爱了!”林涛指指那些同学,回头看秦明的背影,摇了摇脑袋。这家伙脸皮薄,刚才虽然没表情,耳朵尖都红了。其实大家都没恶意的,不过他要真的受不了这玩笑,好像太勉强也不好。

虽然林涛还挺想看秦明穿个公主裙给他看看的。

“你这是做什么?”

秦明吃着林涛带回来的晚饭,一边吃一边愣神想着是不是该在那天淋个冷水澡摧残一下自己的肉体烧个神志不清来躲过这场突如其来的闹剧,抬头发现林涛竟然已经脱了上衣,拿起那个公主裙正往自己身上比划。

警校这几年,把林涛一个清秀小伙锻炼得身材挺拔,要腹肌有腹肌,要人鱼线有人鱼线,背部的肌肉线条一览无遗,比刚入校的时候壮实了许多。

那公主裙要穿上去显然有点困难。

“我想过了,你要实在不乐意,我可以代替你扮成公主啊,能躲一刻是一刻。只要不被他们发现。”林涛还跟公主裙纠缠着,转头说。

秦明默了默,看着林涛满不在乎的神情,“你不觉得丢脸?”

“这有什么好丢脸的啊?”林涛笑嘻嘻道,“大家就是找个由头玩闹一下,大四研三的师哥师姐们快毕业马上就要各奔东西了,以后再见面也不知道何年何月,青春就这么短,放肆地耍个开心,以后也是个纪念。就希望,大家不管去到哪个危险的部门的呢,下次多少周年校庆的时候,都还是全须全尾的一根头毛不少地见面,能拖家带口最好啦。”说着自己也有点惆怅起来,“每年都听说有哪个地方的师哥师姐工作出事了,心里还是挺……”一转头看到秦明沉默倾听的侧脸,饭都没吃了,马上又笑起来,“啊呸呸呸,说这干嘛呢。咱们以后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的,能分给谈恋爱的时间远远不如学校里。学校领导也很关心学生们的未来生活,隔壁医学院那么多好姑娘,要是多几次联谊接触,在学校里就成了事儿多搞定几对,以后分配单位的领导也能少点操心属下的婚姻问题不是?医学院出去都是白衣天使,这工作也没比我们轻松多少。这个活动听着有点瞎胡闹,仔细想想,都是好心。其实也都知道得自愿才有意思,看你今天不乐意得都像要抑郁的样子了,我作为你的朋友,可不得拯救一下你让你感恩戴德好以身相许以后跟我去一个单位方便工作嘛,再说以后参加侦查工作也是经常要变装的,现在先适应一下……”

“以身相许?嗯?”不知何时,秦明已经放下了饭盒,举起了手中的手术刀,“可以啊,来,躺下来,让我试试手感。”

“哎呀,别,别,我瞎说的。”林涛举起公主裙挡在面前,一副可怜兮兮的大狗样。

秦明扯过了公主裙,林涛还不想放,秦明眼微微一抬,林涛乖乖放手。

“怎么可能不被发现?这么明显的作弊,发现了就是自认输家,你要拿全校学生的荣誉来冒这个险?”秦明哼了一声,“用不着你来李代桃僵,我自己答应的事,我能说到做到。”

了不起丢脸一天,第二天自己就出发去实习,管他呢。秦明做完了心理建设,对自己说道。

校草争夺战的日子终于到了。

一大早的,秦明的寝室门口,一大堆人等着秦萌萌小公举出现,握紧了手中的手机,准备捕捉第一手资料,争做第一个看到小公举的人。

“这里有点紧吗?我要不要慢点?”这是林涛的声音,语气还挺小心的。

“……没事,你,……”秦明喘了两声才说,“你进来吧。”

“好……”

“怎么这么磨蹭呢,快点!”过了片刻,秦明不耐烦道。

“我这不是怕你不舒服么,让你先适应适应……”

大家听着对话都在瞠目结舌中,忽然门开了。

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朴素的白球鞋里杵着的一双白玉似的小腿。从下往上地看,粉色的公主裙,整整齐齐地穿在身上了,胸部那里似乎有些紧,再往上,是比往常更加冰山冷漠的秦明的……半张脸。

锅盖头的假发把眼睛都要遮住了严重影响颜值好么?

“这什么鬼发型?”众人纷纷抗议。

“你们又没规定什么发型。”秦明冷然道。

“不行不行,至少把眼睛都露出来,不然罚你们犯规喔。”作为医学院那边派来的活动的监督员,一位女生强调了规则。

“啧。”秦明不情不愿地把头发撩起来,好歹露出了眼睛。

“公主”先要去操场当着两校学生的面出现,攻方和守方的阵列都排好后游戏才正式开始。

看着“活动监督员”再没什么意见,秦明一声不响地往操场走去。

暴殄天物。活动监督员默默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对方利用了规则漏洞故意降低“公主”颜值,建议下次得在规则里加一条,不得随意改变发型,除非是能提升颜值的发型。

“你们刚才在屋里干什么呢?”等秦明走远了,方才偷听的人才敢问林涛。

“穿衣服啊,能干嘛?”林涛一脸莫名,接着抱怨道,“我跟你们说那,那礼服穿起来真费劲,有肩带不说,衣服还是中号的,感觉是故意拿来整人的吧,怎么也得拿个最大号来啊,那胸那儿可难穿了,太紧了,勒得秦明都喘气了,最后我只能拿了秦明的手术刀伸进去割开了一点缝……哎,别走啊,你们想什么呢?”

真是,十分纯洁的描述呢。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林涛拉着秦明的手躲在教学楼的杂物间。

外面是跑来跑去寻找询问的人声,脚步声。

从早晨六点到傍晚六点,总共十二个小时的“战役”,现在还不到四个小时,警校作为“守方”已经大半的学生“阵亡”,伤亡惨重。自从建校以来,这还是本校第一次这么快出现了劣势。

“叛徒,都是叛徒。”林涛扔了用黑色垃圾袋随便做的头套,小声地痛心疾首着,“这些不要脸的叛徒,为了讨好医学院女朋友的欢心,竟然甘心做奸细,出卖了我们全校学生的荣誉和尊严,把我们的防守计划包括兵防布阵都告诉他们了。对方太狡猾了,居然使出了美人计,釜底抽薪啊这是……”

秦明不为所动,“女朋友们都说出,抓到我能让我的名字光明正大地登上医学院校草的名单就愿意去领证的话了,是个男人谁还顾得上这闹剧里的所谓荣誉和尊严?在原始的繁殖冲动面前,这点东西不值一提。”

嗯,目前的境况很糟糕,医学院和部分刑警学院的“叛徒”们正一起搜索“小公举”,方才要不是林涛蒙着面紧急时刻出来挡了一下他们的视线再凭着对地理位置的熟悉拉着秦明迅速躲到了这个地方,秦明就要被顺利抓获了。现下这栋楼里基本大部分都是攻方的人,剩余的守方人员大多都在楼外,有楼内的“守方”也根本接近不了这里就被攻方消灭了。

“四面楚歌。”秦明冷静地总结了下自己当前的处境。

“你还挺镇静的。”林涛看看他。

“不然呢?我觉得我走出去,这样快点结束也挺好的。这身衣服我也想尽快脱下来。”说着秦明动了动。

林涛马上按住了他,“那怎么行,你这样出去,咱学校不但难得输了一次,而且输的这么快都要破了医学院最快落败的记录了,不行,太丢人,撑死也得多撑一会儿。”

“看不出来你学校荣誉感还这么强?”秦明晃了晃脑袋聆听了片刻,“前方走廊两小队人马都正过来,马上就要到这了,你还打算怎么死撑?他们都是来追我的,你就不是来追我的?”

“你说什么呢秦明?”林涛有点心虚地按住了胸,“我是那种人吗?”

秦明并不看他,闭上眼睛,像给尸体标本总结陈词一样地说道,“我昨晚听到你打电话了,你说话声音挺大的,所以关于那位医学院校花和你商量只要你能倒戈帮助她们学校抓我事成后她愿意请你吃顿饭的事,我都无意听见了,而且你之前就在你的那些狐朋狗友们满腔说过想追她做女朋友了。”

林涛按住了自己的心,扭头道,“你太不懂我了,你只听到了前面,没听到最后。”

“你犹豫了大概一分三十秒的样子,中间支支吾吾重复了一两遍这太不好吧,最后你语气比较委婉地说,看情况呗。”秦明难得话这么多,尤其难得这么多话地重复了林涛当时的举动和言语。

“不不不,你误会我了,秦明,你摸摸我的心脏,我绝对不是那种人。”林涛不自在地擦了两下汗,对着秦明毫无波澜的语气不知为何就挺怂的,昨晚的那点诱惑犹豫完全抛到了九霄云外,向秦明保证着。

“我不用摸都知道,你的心,”秦明用气声哼了一下,跟小猫生气似的,那声音像在林涛的心上挠了一下,“脏。”

“我会用行动来证明的。”林涛起身在杂物间的纸篓子找了找,还真给他找到了什么。“你看!”

秦明看到了,是警校平时体能课训练攀爬登山用的绳索,不过这个显然是哪里有点问题被随意丢弃在这儿的,未必能正常使用。

“这里是五楼,你确定要这么做?”秦明立即明白了林涛的意图,但他不是很赞同。

“虽然是五楼,可是,……”林涛上前打开了小窗户,往下面瞅了瞅,到三楼我们通过那个装空调的架子就能爬到那个连接另外一栋楼的通道,这个通道因为楼层整修暂时封闭了,现在还没人发现呢。”

外面的人声越来越近了,时间容不得更多的犹豫了。

秦明皱眉,林涛已经先开始摆弄装备了,把绳索支点在窗梁上固定好。“我先来,等我到了下面,我就喊你……嗯,现在还没人知道你和我一起,大声叫你的名字容易被人发现,我给你起个暗号吧,叫宝宝,被人问就说在找我刚捡的小猫。”

还没来得及抗议,秦明看见林涛已经戴上绳索套从小小的窗户口翻身爬了出去,支点一颤像是松动的样子。

秦明猛然上前帮助稳定支点,将绳子套了一圈在手上。

瞎搞!万一为了这么个闹剧要是摔死了简直是最可笑的死法。秦明觉得这事之后一定要多踹林涛几脚。

眼睛向下瞄了瞄,秦明紧盯着林涛的身影。还好林涛不愧是警校同届生中连续最优秀的学生,身手是够灵活的,如同矫捷的豹子般,几下功夫已经半爬半跳到了他刚才所说的那个装外空调的铁架子上,再稳稳一跃跨过了一米多的空隙,来到了那条暂时无人发现的连接前后两栋楼的空中通道上。

秦明紧紧抿着的唇这才放松了些。

林涛下了地前后看了看,满意地点点头,接着马上向秦明比了个胜利的手势,然后抖肩甩手的,笑容别提多得意多欠扁了,“宝~宝~啊~快过来~~”

要不是手里的绳子还有用秦明绝对能把绳子扔过去弄死丫。

时间不等人,好像有人在敲这杂物间的门了。

秦明赶紧把准备好的几摞空纸箱子挡住了窗户下半部分绳索固定支点的地方。爬出窗外时又尽量把窗户合拢。

这样只要没人来到离窗户特别近的地方,就不会发现绳索,也就不会察觉有人借着绳索偷偷从窗户溜出去了。

本来计划得挺完美的,好死不死的,在杂物间的门前终于来了人真的敲响了门时,林涛在通道上又瞎嘚瑟地喊了声,“宝宝~~”

秦明朝林涛做了个噤声的动作,林涛遮住了嘴。

“哎呀好像真的有人!”门外的追兵警觉到,立即敲门声更响了,而且有人开始大力撞门。杂物间的门没有锁,刚刚林涛他们只是用一把扫帚的长柄通过门柄暂时封住了门而已,真要有心弄开,这道门不会坚持很久。

秦明刚刚挂着绳索从窗户上下来,听到杂物间的门前似乎有女生的声音。眼睛一闭一横心,“喵~~”了一声。

“咦,好像是只猫?应该没什么东西吧?”很好,还算有效果,有人上当了,弄杂物间门的声音似乎没那么急切了。

秦明晃荡在半空中一边按照林涛之前攀爬的轨迹行动,一边又自暴自弃不甘心地“喵~~”了一声。

 

(TBC)


关于动图详情见

奇葩朵朵预告片

动图和视频都是网上找到的。

 

再发一遍试试

评论(45)

热度(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