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花痴

专业围观

(林檎CP)校草(小公举)争夺战 (又名秦科长那遥远的黑历史~~) (下)

上文在这里


庆祝网剧《法医秦明》网络播放量破5亿!
文笔不好,好像写到后面稍微有点离题,有没有觉得我写到的梗——不止女装梗,还,有那么点点意思的?说人话就是,求评论求交流求吐槽(只有完坑了才敢这么光明正大厚脸皮地求,真的,我完个坑挺不容易的,你们要信我)

 


校草(小公举)争夺战

也许这两声猫叫放松了来人的警惕心,几个女生讨论着是不是有小猫要不要浪费时间砸开杂物间的门的工夫,应该时间足够秦明爬到三楼的空调架子上。

秦明此时没空想其他的,一心一意攀爬,没看到林涛的表情。

在秦明发出第一声“喵~~”的时候,林涛的脸就自动自觉地诠释了什么叫目瞪口呆,而且这声“喵~~”还是接着林涛叫的“宝宝”之后。

宝宝和喵,真的太般配了。
于是好像突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林涛看着秦明在墙上小心翼翼攀爬的样子,越看越觉得像一只小小的傲娇的小脑袋总是昂得高高的套着件粉色公主服的黑毛猫。瞧,多合适的比喻啊,黑耳朵,黑爪子,长长的黑尾巴总是翘到天上去,全身都毛茸茸的,以为自己很高冷很不近人情,不知道自己可爱软萌得都要把人萌化了,好想好想去摸摸,顺顺毛……“

啧。”秦明的一声气音打断了林涛被秦明的“喵”声激起的一时间的疯狂臆想。一回神,林涛看到秦明笨拙在空中攀爬的模样,一个趔趄差点掉下去,林涛的心脏停了停,一阵突然膨胀的巨大悔意攫住了他。

林涛一拍脑袋,只想骂自己是笨蛋是混蛋,居然没想到秦明一个法医学系的学生,平时的体能训练根本不像他们这些人这么变态,哪能这么轻松从这么高的地方跨越过来。这么一想就更担心了,林涛几秒前还嘚瑟得要上天的面容立马变成了苦瓜脸,巴巴地瞧着秦明,恨不得再跨过去接着秦明。当然秦明还是比他理智多了,比了个手势让他乖乖在原地等着。

看秦明终于站稳了在外墙的空调架子上,林涛立即伸手去接秦明,只恨自己手没两米长。空中通道和楼房外墙形成了一个夹角,外墙上的这个空调架子和空中通道之间的直线距离有一米七以上,这点距离对林涛来说是小case,但对扒拉着架子已经很紧张还要注意上面情况的体能素质也就一般的秦明来说,好像不是那么容易的事。秦明站的位置在架子的另一侧,向林涛伸了伸手,还是差一点才能碰到,瞧见林涛的大半个身体都要凑到空中了,秦明皱眉冲他一龇牙。本意是要林涛注意着点他自个儿的安全,那无意的小表情却又让林涛脑中猫化秦明的想象更具体生动,猝不及防地萌了个半死。

秦明挪了挪自己的位置,听到头顶上方才他们藏身的杂物间的门似乎终于打开了,又看看林涛那急得跟什么似的表情,努力不去看下面,不去想这五六米的高度,向着林涛双手张开的方向,就要纵身一跃。

“这边有绳索!”杂物间的窗户上传来一个男生和几个女生有了大发现的声音。

糟!

秦明跃出去的身形没稳住歪了歪,没攀得上预定的落地点。好在大方向还是对着通道这边,林涛一下没抓住秦明的手后,电光火石间,啥也没想迅速身形一窜,愣是抱住了秦明的腰身拼命往后一倒,总算把秦明给拽过来了,不然秦明恐怕只能碰到通道的栏杆压根来不及爬上来就掉下去。虽然腰上系着绳子,也不能保证不出问题。

稳稳地把人抱个满怀,林涛后怕地喊了声,“宝宝。”

秦明没听清林涛说什么,只觉得被林涛那硬生生的一抱一拽弄得浑身都痛得打颤,手上脚上瞬间疼得钻心,昏头昏脑之际又听得杂物间那边几个学生的惊叫,下意识地带着颤音回应了下,“喵?”还是有疑问的升调。

林涛听了脑子一空,本能地把人搂得更紧了些,觉得自己被秦明这一声叫唤得心都软得如同煮熟的面条了。

“妈呀吓死我了。”林涛感受着怀里满满的重量,总算能松口气了,一开口就忠实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秦明没说话,脸色有点白,蹙了眉头瞪他。

 这距离太近了,秦明的锅盖头刘海都落到林涛的眼睛上了。仔细看,就算这发型,颜值也没有降低太多嘛。想起活动监督员的不满,林涛忽然很想反驳。

“你头能不能抬起来一点?”秦明轻声说。声音不是很正常。

 刚想问怎么了,林涛才发觉自己头底下好像枕着什么东西,刚一抬,秦明手一抽,林涛的脑袋就猛地碰到了地上。疼倒不是很疼。

原来他抱着秦明往后倒地时,秦明就双手绕着他脖子垫在了他脑后给他护着呢。

秦明撑起身,想站起来,没成想脚上一阵钻心的痛,没忍住呻吟了一声。
林涛急忙过来看,秦明的一双小腿上都擦破了皮,血丝都渗出来了,想来是林涛又抱又拽秦明往后倒时秦明的小腿搭在了水泥栏杆上给蹭出来的伤。
“要紧吗?”林涛小声问。
“还能走。”秦明忍着痛勉强站了起来。
“卧槽!你们哪里找来的绳子!怎么蹦到那边去了?”杂物间的窗户打开了,几个追兵看着空中通道这边的秦明和林涛。

“小白,你这个叛徒,你还有脸面对我!”林涛看到那个熟悉的室友兼这次活动本校的“奸细”的脸孔立即气不打一处来,咆哮道。

 然而医学院的几个女生的重点不是这个。

 “萌萌受伤了吗?萌萌要不要紧?”
“公主受伤了?不要啊啊啊,谁弄的?这是要被罚的!”
秦明咳了一声,“我是秦明。伤是我自己弄的。”
小白无辜一摊手,“等你有女朋友你就明白了。”而后转头大声喊,“喂喂喂,别瞎找了,在这儿呢,咱家公主在这哪!身边还有只林涛!”
林涛靠了一声,拉起秦明的手就要跑,“这个地方暴露了,我们要赶快跑……”回头看秦明还是忍着疼的皱着的小脸,上手就打横一抱。
“别动,”林涛也不知道自己这时候说话的语气多温柔,“我抱着你跑还快点。”
秦明微微低了头,一只手绕上了秦明的脖子。
“公主抱!”几个女生眼睛都瞪直了,然后捶胸顿足,“活动期间要没收手机这个规定太憋屈了,多少好玩的事都拍不到了,下次一定要提意见!”
“所以,还有一个问题?刚才那几声猫叫是谁发出的?”一个女生发出了疑问,众人愣了愣,目目相觑,心照不宣异口同声“秦萌萌”,接着发出了一阵“啊啊啊啊”“不愧是秦萌萌小公举”的花痴。
林涛抱着秦明专捡死角的地方跑,多亏了平日为了掩饰各种诸如晚上翻墙去买泡面啊泡网吧晚归啊等等的违规行为而花式躲避监管老师的自觉严酷的训练,这时候在公主争夺战中也派上了用场。那些医学院的学生就像气急败坏的监管老师一样,明明看到了他的身影,就是不能抓到他现行。嘿嘿,就这还想当攻,就等着一辈子被警校压吧。林

涛内心小得意,一时没注意控制自己的表情。
“体力不错嘛。”秦明在林涛怀里慢悠悠道,“到现在喘都没喘几口。”“

那是,我是谁?各项体能测试都是全校第一,多项还破了校历史记录!”林涛没想秦明这话里什么意思,蹬鼻子上杆自夸的机会他是不会放过的。

“你打算抱着我到什么时候?”秦明没忍住拍了下林涛的脑袋。
林涛头一颠,恰恰好,不多一分也不少一分,唇和唇之间的距离直接为零,可能还是负数了。
当然,是林涛的唇和秦明的唇。暖,热,软,触感不错。
秦明几乎是炸毛地跳离了林涛的怀抱。
“……讲道理,不管你信不信,是你先动的手。”林涛舔了舔嘴唇,笑嘻嘻地看着秦明嫌弃成一团的包子脸,想象对方乱晃的猫耳朵和抓狂的长尾巴,脑中千千万万“可爱可爱好可爱”的弹幕飘过。本

宝宝开心死了,本宝宝不说。终于明白为什么有的人那么喜欢逗猫了,确实,太有意思了。

“我这可是初吻,你要负责的。”

 “我用手术刀来负责,怎么样?”秦明背过身去。

 为了警校全体师生的荣誉和尊严,也为了向秦明表明自己绝对不会被隔壁医学院的女神诱惑的优秀人品,林涛抱着秦明左冲右突总算冲进了警校的公主护卫队的大部队,紧急部署了临时作战计划,以少战多,瞒天过海,与医学院的那些白衣天使后备役以及警校“叛徒”们又周旋拖延了半天时间并且以几乎全员“阵亡”为代价终于在时间即将结束的时候带着秦明来到了指定高楼的天台。

胜利还是失败,也就定在这最后的几分钟时间内了。

天色渐变,有点阴沉,像是快要下雨的模样。

 秦明努力忽略不对劲的天色,吞了吞口水,忍着脚伤蹬蹬蹬跑上楼顶的天台。刚才他以自己为诱饵,引了医学院的一帮子了白白跑了几个楼层,让林涛上去先找高跟鞋。时间快到了,他的体力也要到极限了。

 身后没多远,医学院的女神“王子”紧追不放,这体力让秦明深感佩服。在她之后,当然是一大波尚存的攻方部队,黑压压的人头一瞬间让秦明想到了生化危机追逐主角的大批量NPC丧尸怪。

“宝宝,我还没找到。”林涛在天台上瞎转悠,几乎是贴着地底边爬边找了。

没用的家伙。秦明眼一黑,都没跟他计较称呼的问题了。
“小公主,不要跑了,我又不会吃了你。”一身黑衣的医学院校花,校草争夺战这个活动中的攻方领导“王子”——马女神,一步一步走上来,一副胜券在握的神气,看着秦明,笑容美丽大方,声音也好听。

 但秦明怎么看都觉得不爽,感觉她的语气好像在逗猫。可是又不能不理她,还得拖延些时间让林涛去找到鞋。

“等等,我,我能不能……”秦明虽然表面还是很冷静,可是一紧张就会眨眼睛。

 “你喊吧,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了。”马女神自我感觉非常良好,很入戏地随手发挥自己的台词。

“我想知道,我扮演的到底是哪位公主?”

马女神呆了呆,“白雪公主?”

秦明点点头,“那你应该先给我个苹果。”

“因为按照这个童话故事的剧情,白雪公主因为控制不住自己对苹果的食欲而吞食了恶毒皇后给她的毒苹果导致死亡。然后王子吻了她让她醒过来了。”秦明反手插腰,觉得这辈子自己就没说过这么没逻辑的话。

马女神却立即get到了自己想要的逻辑,“没问题,我给你苹果,你就会让我吻一下跟我走对不对?”转身冲身后的大部队道,“喂,给我拿个苹果来,快,公主还同意给人吻了,想要吻的就过来!”

 底下一阵蠢蠢欲动,竟然真有女生去找苹果了,更可怕的是,还真有一个女生拿着苹果要冲上来。

秦明揉了下脸,有点想捶死自己。

 马女神朝秦明又走近了几步,秦明后退了几步。

“再等一下,”秦明余光瞄着林涛那边,对林涛的侦查能力第一次产生了专业上的怀疑,费劲地找其他话题来拖延,“其实我觉得,寻找高跟鞋的设定,更像灰姑娘,谁拿着水晶鞋谁才是她的王子。”

 “那要不要我给你试穿一只水晶鞋,穿上了你就跟我走?”马女神很有兴趣地看秦明,她大概是第一个跟秦明单独有过这么多对话的女生了,这个机会要珍惜。

“那你是做不到了,水晶鞋在我手里呢。”林涛的声音终于传过来。

 秦明想也不想回头就跑,迎面正是林涛吊儿郎当得意的笑容,手里拎着一只艳红的高跟鞋,“美女,你还差一双,高、跟、鞋。”

 马女神大惊失色,“不,我不承认!有高跟鞋也不行,秦明,说好的公主要被王子吻一下才能醒过来呢?”
秦明一声不吭,跑到林涛面前吧唧一口亲了亲他的脸颊,拿下了那只高跟鞋,转头面无表情道,“公主吻王子也一样。”

 马女神托住脸,不可置信地望着他们,指了指秦明,又指了指正呆滞的林涛,“你……你……这家伙算屁王子,王子我是我好嘛?了不起一个骑士!”

“不是公主选了谁,谁就是她的王子,骑士也可以是。”秦明一脸冷漠地瞧着马女神以及一众赶到并且完全表情基本没有好好控制住的剩余人员,成为完全绷住了表情的唯一的冷静BOY,看了看表,“时间到了,我们又赢了。”接着把高跟鞋往林涛怀里一扔,硬邦邦地说,“好了,活动结束,我的任务也完成了,可以走了吧。”

说着,一瘸一拐从楼梯上往下拐。

天上终于飘起了小雨,这并没有影响周遭欢乐的氛围。可能除了一个人。
林涛摸了摸脸颊,看看天色,笑意收敛了点,随即嘴角张得更大,表情更加开心地把高跟鞋又甩进马女神的怀里,“好啦,给你了。”跑到林涛身后不容对方抗拒地又是一把抱起,“你腿还流血呢,我先带你去医务室。”

“等等,先解释一下,之前我们追你们的时候,在那个通道里,我听到了有人叫宝宝,还有猫叫,是怎么回事?”一个戴眼镜的医学院短发女生勇敢地站出来拦截,寻求真相。

 林涛感觉自己脖子上被秦明狠狠抓了一下,别说,真有点像猫爪挠的那样疼。

“宝宝,……嗯,……嗯……”吞吞吐吐间,脖子又被挠了一下,林涛急中生智,“是这样的,我有个女朋友我叫她宝宝,刚才她打了电话过来我正接听呢。至于你们说的猫叫,我就不清楚了,大概是哪儿跑来的野猫吧。”

 “那让我们看看你的手机?”

“等,等会儿行不,我得先送秦明去医务室呢?你看他脚上还有血?”

 “……那,那好……不对!我不信,当时你身边就只有秦萌萌一个人,宝宝不是你对他的昵称?”

“我对秦明的昵称?开什么玩笑呢,我怎么能叫他宝宝,你看他那样会同意?我都叫他小明,秦小明。”林涛心虚但是不耽误脸上理直气壮地驳斥。
靠,脖子上这都被挠了多少下了,肯定一片红印子了。喵性也太重了点。

林涛抱着秦明一路下去,一路都是死爱凑热闹的哄笑声。都说公主让林涛给收了。

小雨落在了头发上,脖子上,肩背上,凉意逐渐散开,似乎将要麻痹四肢,以及心脏。秦明没法找个地方躲起来,只能僵着身体任由林涛抱着,把脸埋进他脖子装死。
警校的同学们欢呼着再一次的历史性的胜利。医学院的女生们大多没顾得上哀叹失败,不是忙着去手机收缴处找自己的手机回来抢拍秦明的黑历史,就是被警校那些脸上身上挂着番茄汁、彩蛋以及烂菜叶等各种“阵亡”证明的痕迹的胆大的男学生们拦着鼓足勇气道,“女神,我暗恋你很久了,晚上可以请你跳个舞吗?”每次活动结束后的当天晚上,就是例行的篝火晚会。在白天的“战斗”中曾经结下深厚“友谊”或者“仇恨”的男同学女同学们,可以借此机会再继续巩固或者升华这种缘分。
那一张张年轻欢闹的脸证明着青春年少正好放肆的真理,谁也没有提离别,只需要尽情地笑,纵意地闹。仿佛越欢乐,纪念就会越深,如此,彼此才永不会忘怀。
“秦明,你听见了吗?那么多的笑声。”林涛在秦明耳边轻声说。
不像淅沥沥的小雨,也不像哗啦啦的大雨。这是人的声音,带着炽热的体温和兴奋的情绪,肆无忌惮地笑着喊着闹着,轰隆隆无所顾忌地碾压一切,穿透了所有坚不可摧的雨幕,直达秦明的耳膜,让人除了感叹他们可真会瞎胡闹然后无可奈何地微笑外,再没有精力产生别的想法。身边的所有人,都是自己的同学,即便少有谁能停留驻扎,可都曾切切实实地经过自己世界的某一个时刻,某一个角落。让人能够记得,能够想起,总有个某个时候,自己的世界,都是满满的笑声,不再陌生空寂,不再有漫天的雨。

 “嗯。听见了。”秦明搂着林涛的脖子,慢慢放松了自己,回应道。
第二天,秦明就要去实习。林涛拿了一袋大红苹果过来。 
“干嘛?”秦明看着林涛递来的苹果。 
“你昨天不是跟马女神要苹果的吗?她的苹果可不能要,我的才行,都洗过了,很干净的,在车上可以直接吃。”林涛挑眉。看秦明没接,就放在秦明的桌上。 
桌旁边站着秦明还是本科生时跟学校要来的本来要处理掉的一骷髅标本。秦明给它清理了又重新刷了保护漆,整得跟崭新的骷髅工艺品一样,干净又漂亮,当宝贝似的。就没见秦明对谁这么宝贝过。林涛有点犯酸地想。 
秦明正拿了个特制的长箱子出来,来到骷髅前比划了下。

“你不会是连这个都要带走吧?”林涛张大眼睛发问。 
秦明给了他一个“怎么,你有意见?”的冷峻眼神。 
“没意见,我帮你收收其他东西。”林涛从心地一怂,“等会儿送你去车站。” 
秦明的衣物没多少要收拾,他自己都整整齐齐叠好了。就是书之类的比较多,还有一套专业的刀具——那个秦明也比较宝贝,是不会让林涛碰的。 
林涛听着秦明给骷髅装箱的声音,手下搬动秦明指定带的一摞摞书,同时习惯性地喋喋不休。 
 “我告诉你啊,这可真见鬼了,哪个人啊,本事这么大,把校园网上关于这次活动的照片全黑掉了,包括你穿裙子的……全没了……嗯,我可没可惜,就是感叹这人厉害嘛。这还不算,这家伙还潜进了两校联谊的微信群,把群里交流的活动照片也基本删得精光了……”
秦明小心装好了骷髅后,一面整理自己专用的解剖刀具,一面听着林涛的话,内心相当满意,这次找的裴姓远房小表弟电脑方面的本事的确不是盖的,把自己对于这次活动所有照片“毁尸灭迹”的要求基本都办到了。

林涛正叨叨着,电话响了,他接起来一看,一个大大的“宝宝”闪现出来。林涛没接,举起手机献宝似地冲着秦明一挥,“看见了没,宝宝来电!还蛮管用的。我跟你说,昨天追问宝宝怎么回事的那几个女生较真得可怕,今天一大早还在食堂拦截我非要查我手机。幸亏小爷我机智,连夜上网找了个虚拟拨号的软件,连虚拟微信都装手机上了,弄了一个备注宝宝的号码和微信账号,她们这才信了我有个宝宝的女朋友。……你怎么一点表情都没有啊?我这不是为你牺牲嘛?本来没女朋友,结果莫名其妙多了个女友,以后真要找女朋友被人误会可怎么办呢?”

 “自作自受。”秦明哼了一声。自己这边的东西都收拾妥当了,这才从林涛带的苹果里随意拿了个出来,啃了一口,“不错。”
“是吧,我做事大家都说好。”林涛以为他夸自己把书码得齐整,立即打蛇随棍上。 
“我说的是苹果,”秦明晃晃手上啃了一口的苹果,又咬了口,“不错。” 
 林涛撇了撇嘴,自己不客气地也拿出一苹果咬了一大口,吧唧脆,汁甜水足,“是不错,我买的,能有错?”然后偷偷做了个鬼脸,他一点儿都不生气,乐呵呵的。他没告诉秦明,作为让那几个女生查手机的交换,他让她们交代为什么给秦明起了“秦萌萌”的外号。
“什么?你问我们为什么叫他秦萌萌?我们解剖实验课,有时老师没空是他来代上的。本来他挺高冷的,大家都不敢跟他开玩笑。可是有一次他上课要搬个很重的设备,我们要帮忙,他硬是没让,非要自己搬,吃奶的力气都使出来了,脸鼓得跟仓鼠一样,你说他平时那么正经没表情一人,突然露出那种表情别提多可爱了,反差萌啊,我们都笑了……他最后默默站起来,装作没事人一样,还是另找两个力气大的男同学帮着搬了,自己在一旁看着好像很生气自己没搬起来,撅嘴撅得快上天了,天啊,可爱死了,都不知道我们这些下面的女生快被他的小表情萌死了。正好那天解剖课是兔子嘛,实验室里摆了些喂兔子的青草,不知是谁顺手放在了柜子上,他就双手反插着腰站在柜子下,头顶一坨绿油油的草。秦明,明上加一坨草不就是萌?萌萌,萌萌哒,然后我们就叫他秦萌萌了。”
想想都要萌死了。秦萌萌,也蛮配的。
后来呢? 
童话里都爱说,公主和王子幸福地在一起了。

要林涛来说,当然是骑士和他的公主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熟悉林涛的同事都知道,林涛到了龙番市公安局当上刑警队长都一直没换过一个叫“宝宝”的女朋友。偶尔他会在背着同事接起电话,瞬间语气温柔得让人起鸡皮疙瘩,在被人听到后一脸不好意思但又一副“我们很幸福快祝福我们”的欠揍表情。
但是大宝知道得更多,林涛经常在自己,更确切地说,是在自己和秦明的面前,总是比较放肆地随意接听或者拨打宝宝的电话,次数多了大宝总觉得他有点故意的成分。也不知道是故意来干嘛,炫耀自己不是单身汉的荣耀身份也炫耀得过头了点。每当此时,秦明倒是完全不感兴趣的样子,该干嘛干嘛,就是这副神色每次摆出来摆得太干脆倒也让直觉颇佳的大宝察觉出了一丝不自在的味道。有一回大宝实在忍不住终于怼起了林涛这个从没见过的宝宝,可是居然连秦明都没见过。那就很有问题了啊。薛定谔的宝宝,没有亲眼见过的宝宝,就是不存在的宝宝。大宝事后回家越想越觉得林涛那反应奇怪,“那岂不是我每次打电话,都是在假装自己有宝宝?”不对啊,正常人被这么质疑,第一反应不是应该反问,“那打电话给我的是谁”吗,或者力证宝宝真的存在,马上让再打个电话让人听听吗?哪有第一反应是觉得别人说自己在假装有一个宝宝的?而且,林涛对着秦明的眼睛这一本正经的辩解和秦明那若有所思的表情又是怎么回事?秦明不是对心理学很感兴趣吗,居然没怼回去,觉得林涛的这个反应很正常?
事实证明,大宝的直觉就和她的狗鼻子一样精确得可怕。很久以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就被莫名其妙喂了很多次的狗粮。那俩家伙一不小心就无意识地秀恩秀得简直丧心病狂,平时够闪瞎眼了,居然还有别人不知道的暗号来随时随地调情。
可惜,大宝知道得不是时候,她更愿意在更日常的情况下知道这些。而不是在秦明躺在医院里生死不明不知道能不能醒过来的时候知道这些。

秦明洗脱嫌疑后,幕后还没有抓到。为了有个了断,也为了不再让身边的人受到威胁,秦明自己接受了幕后嫌犯的邀请,没有告诉任何人,被嫌犯带着从五楼跃下。凶手当场丧命,他自己幸运又不幸运地被楼下的树枝拦了一下,落在了树下的草地上。

 那天也下着大雨,大宝找到秦明的时候,他的口鼻全是血,眼睛微睁着,还是冷静而虚弱地对大宝陈述了物证的所在和现场需要注意的特征。林涛赶过来时,秦明躺在救护车上,已经重度休克,脉搏趋近于无。

幸福的日子总是太短。

“那后来呢?”大宝看着林涛,他的手上握住那一坨有些褪色的粉色公主裙正发愣,大宝努力摆出一个兴致勃勃又很好奇的笑容。

秦明的手术结束后,大宝拉着林涛回秦明的家去找些秦明需要用的衣物,尽管医生并不确定秦明还能不能醒过来。总要找个借口让林涛转移一下注意力,大宝想,才几天工夫,好端端一个大男人眼里都快没一点活气了。翻找衣柜的时候,林涛翻出了一件诡异的粉色公主裙,忽然笑着哭了起来。

 大宝问起,林涛就慢慢地把这件衣服的由来和当初学校那个瞎胡闹的活动全说了一遍。

 “我以为他早就把这件衣服烧了呢。没想到藏在最里面了。”林涛抹着眼泪笑着说。

 “这么大个黑历史,难为他还留着。所以说,宝宝果然是秦明。”知道得真不是时候,大宝又想笑又想哭。应该是在某个阳光正好的下班时分,大家一边喝着咖啡吃着甜点或者小龙虾一边聊起这些糗事,大宝嘻嘻哈哈地把这位秦大神嘲笑得体无完肤恨不能钻进地下才对啊。
“现在还不是,只是我希望,我的宝宝,就是秦明。”林涛把手中的裙子紧紧抱在了怀里。

 几个月后。

 林涛突然心念一动,从睡梦中醒来。眼前的人还是沉睡着,似乎没有什么变化。

“宝宝。”林涛坐在床边握紧了那只瘦得过分的手,习惯性地喊了一声,又一声,“宝宝。”

 薛定谔的宝宝,就是不存在的宝宝。大宝这么说的时候,林涛没有反驳,只是看着秦明,眼里带着渴望的光芒,他不知道秦明有没有看懂自己的渴求,他只是固执地重复着,重复地在他面前叫着“宝宝”,重复地期待着。

 林涛知道自己的宝宝是谁,只是那个人太过害羞,不好意思承认。在那个人承认之前,林涛的宝宝就只能暂时一直做个薛定谔的宝宝。
但是只要那个人看一眼,就一眼,所有的不确定就会烟消云散,薛定谔的宝宝就会落实,自己此生最大的愿望和期待就能实现。林涛从没有放弃过,等待着自己的薛定谔宝宝的“那一眼”。

“宝宝……”
秦明的睫毛微微颤着,彷如新生展翼的蝴蝶,即将开启生命中的第一眼。

薛定谔的猫是不确定的,薛定谔的宝宝也是不确定的,因为不能确定,所以可以说是不存在的,也可以说是存在的。
对林涛而言,薛定谔的猫,薛定谔的宝宝,两者是合一的,都在等着被某个人认领而确定。林涛早就认定了,宝宝就是猫,猫就是宝宝,喵~~。
无论是猫还是宝宝,是小公主还是秦萌萌,是秦小明还是秦明,都是林涛的。
这一点是确定无疑,不容辩驳的存在。

(end)

 

解释和说明:虚拟电话和虚拟微信的情节是受到了前两天某LO主提到的有这种虚拟软件的启发。(找到了,是这位lo主,乱码的疯子桑,https://y-x-y85.lofter.com/

还有薛定谔的猫,专业解释看着比较费劲,就我的理解,简单粗暴的说,其实就是一个待定的状态,薛定谔的猫的生死,取决于人的“看一眼”,只有“看一眼”去观察确认,才能认定猫的存在与否。具体到这剧中薛定谔的宝宝,真的不存在吗?并不是。薛定谔的宝宝,是待求证的宝宝
(注意,以下都是不负责任的yy)
薛定谔的宝宝,用在林秦这个CP,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梗(实际上苹果CP这对有好多细思妙极的梗)。就林涛而言,宝宝是存在的确定的,可是只要秦明不承认,那宝宝就是不确定的,可以是任何人也可以不会是任何人,宝宝也不能说是秦明。可是只要秦明认可了,林涛的宝宝就不再是薛定谔的宝宝,就是秦明,林涛的宝宝存不存在全在于秦明是不是决定“看一眼。”在默认林涛的所谓宝宝来电以及微信都是虚拟的情况下,林涛每次在秦明面前的“宝宝”,都可以看做一种锲而不舍的甚至可以说是异常浪漫的撩,每天都在叫宝宝求认领,而秦明每次的反应就很值得玩味了。突然觉得这样的涛涛情圣段数很高啊!所以说啊,傲娇小公举到底什么时候才肯认领这枚林涛的薛定谔宝宝呢?~( ̄▽ ̄~)

附,度娘到的薛定谔的猫的解释。(仅摘录一小部分,深究下去这个东西太玄了反正我不懂)
薛定谔的猫(Schrödinger's Cat)是关于量子理论的一个理想实验。
尽管量子论的诞生已经过了一个世纪,其辉煌鼎盛与繁荣也过了半个世纪。量子理论曾经引起的困惑至今仍困惑着人们。正如玻尔的名言:“谁要是第一次听到量子理论时没有感到困惑,那他一定没听懂。”薛定谔的猫是诸多量子困惑中有代表性的一个。一只猫被封在一个密室里,密室里有食物有毒药。毒药瓶上有一个锤子,锤子由一个电子开关控制,电子开关由放射性原子控制。如果原子核衰变,则放出阿尔法粒子,触动电子开关,锤子落下,砸碎毒药瓶,释放出里面的氰化物气体,猫必死无疑。原子核的衰变是随机事件,物理学家所能精确知道的只是半衰期——衰变一半所需要的时间。如果一种放射性元素的半衰期是一天,则过一天,该元素就少了一半,再过一天,就少了剩下的一半。物理学家却无法知道,它在什么时候衰变,上午,还是下午。当然,物理学家知道它在上午或下午衰变的几率——也就是猫在上午或者下午死亡的几率。如果我们不揭开密室的盖子,根据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经验,可以认定,猫或者死,或者活。这是它的两种本征态。如果我们用薛定谔方程来描述薛定谔猫,则只能说,它处于一种活与不活的叠加态。我们只有在揭开盖子的一瞬间,才能确切地知道猫是死是活。此时,猫构成的波函数由叠加态立即收缩到某一个本征态。量子理论认为:如果没有揭开盖子,进行观察,我们永远也不知道猫是死是活,它将永远处于半死不活的叠加态,可这使微观不确定原理变成了宏观不确定原理,客观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猫既活又死违背了逻辑思维

薛定谔挖苦说:按照量子力学的解释,箱中之猫处于“死-活叠加态”——既死了又活着!要等到打开箱子看猫一眼才决定其生死

 

 

注意注意,这文的上篇早被乐乎吞了放不出来 ,前文在本篇开头。乐乎这么爱吞文又敏感得要死,我快爱不起了。

评论(30)

热度(3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